家委之窗

家委之窗

外语学院家长委员会2011年工作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9-26

为人才培养出谋划策,为学院发展共同努力

——外语学院家长委员会2011年工作会议顺利举行

 

2011923日下午,外语学院家长委员会2011年工作会议于浙江湖州举行,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玲玲老师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十余位各年级家长代表也从各地赶赴湖州。此次会议的顺利举行得到了浙江香飘飘食品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王玲玲老师首先感谢各位家长关心学院发展,放下自己的工作参加此次会议,并由此对家长的三个角色展开讲述。接着,王老师向家委会通报了基金运转的情况,并详细介绍了这几年家委会和基金对我院学生工作发展的支持。从社会实践基地的建设到家长报告会,从生源地家长座谈会到支持国际文化节的举办和外语人才奖助学金的发放等方方面面,都凝聚着家委会的努力,都在为学院的发展做贡献。王老师还向与会家长介绍了外语学院精英培养的模式、境外交流机会、班级建设等情况。

 

然后,所有与会家长围绕学生培养和家委会工作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有的家长提出,学校、学院应加强对学生情商和逆境商的培养,让学生学会适应现代社会的压力;有的家长根据自己身边的事例分析,学生不能盲目出国,要以兴趣为导向;有的家长提出,课程设置等需改进的问题。家委会方面,家长们认为这样的交流平台很好,一方面为学院和家长提供了信息交流的机会,同时也为家长与家长之间的情感交流和经验介绍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在拓展家委会工作方面,学院建议家委会的家长为学生们推荐书目,形成家长推荐书单,让学生们能够了解各行各业的情况,帮助他们树立社会责任感,通过阅读形成正确的价值观与人生观,这一提议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赞同,并表示一定会精心挑选,认真推荐。学生家长中也不乏各个领域的精英,通过搭建家长报告会的平台,让家长们走进校园,走进课堂,为更多的孩子传道、授业、解惑。家委会基金理事长陆建庆先生针对基金的运行也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如对基金进行年度预算、设立学院的家长开放日、家委会一同走访世界名校等。

 

历时近三个小时的会议,老师与家长共同探讨,家长与家长交换经验,为学院育人出谋划策,为孩子的成长成才添砖加瓦。在此次会议的推动下,学院将陆续推出家长推荐书单和家长报告会,使家校联动变得更加直观与全面。

 

 

外语学院家委会秘书处

2011926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