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研

学生科研

“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发展史”研究项目申报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10-12

浙江大学外语学科发展历史是一部丰富而深厚的人才培养、教育强国、文化传承和创新的爱国历史。了解自己的过去,才能够更好地从前辈身上获得思想的营养和成长的勇气,更好地明确现在和未来作为浙大外语人的发展方向。为进一步培养和提升学院学生学院荣誉感与归属感,完善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院史核心内容,同时培养研究型大学学生创新能力、科研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现面向外语学院学生开展“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发展史”为主题的科研项目申报招聘。现将有关申报程序和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主题及推荐课题

    本次科研项目申报及开展的主题为1927年至2010年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发展历史。项目内容需围绕外语学院发展过程中的突出人物、重要事件,或某个专业与科目的详细发展情况进行深入考察和整理。推荐课题列表如下:

1、梅光迪先生外语学科办学思想研究

2、西迁办学时期浙江大学外文戏剧社活动情况研究

31952年院系调整以后浙江大学外语专业发展沿革研究

41952年院系调整至今英语学科发展研究

51952年院系调整至今德语学科发展研究

61952年院系调整至今法语学科发展研究

71952年院系调整至今日语学科发展研究

81952年院系调整至今俄语学科发展研究

 

二、立项时间、研究年限及项目经费

1、立项申报截止时间为20111030,请下载项目申请表,在截止日期前申报。

2、立项研究期限为一年,201210月底之前完成项目研究,以项目研究报告为研究的考核成果。

3、项目申报采取学生自主申报立项方式,面向外语学院全日制学生招聘,每个课题最好由本科生和研究生共同组成。每个项目参加总人数为2--5人。各项目负责人必须聘请相关学科(专业)教师(含离退休教师)为项目指导教师。

4、本次课题招标,除第4项课题外,其余课题经费均为每项5000元;第4项课题8000元。

 

三、课题要求:

   项目组应深入走访和调研,全面掌握第一手资料,准确把握课题规定的主要内容,形成不少于10000字的课题研究报告,其中,第4项课题报告要求不少于15000字。第4——8项课题研究,必须包括相关学科办学过程中的办学思想、教材、大纲、学科形成(教研室)过程及成员、主要代表性事件和人物、对外交流合作情况、优秀学生等内容。

 

 

四、申报形式及手续

1、申请个人或团队需认真填写《浙江大学外语学院“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发展史”研究项目申报表》(见附件),必须有项目指导教师意见;

2、申请材料报送:

电子稿发送至:waiyuankeji@163.com,请注明邮件主题“院史研究--‘研究题目’”;纸质稿上交至东五302沈晓华老师处。

 

五、经费下拨

 课题立项启动后,先拨付课题经费的40%;中期检查后,根据项目进度拨付30%;课题通过验收后拨付剩余的30%。

 

六、项目结题与研究成果

1、项目研究年限到期后,各研究团队需上交研究成果并进行答辩。

2、项目成果编入《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发展史》,并正式出版。所获立项课题纳入SRTP课题,同时,学生可以凭课题参加学校各级各类相关的科研竞赛。获得立项并参与项目的学生可获得第二课堂学分。参与指导教师的工作计入当年工作量考核,并由学院视教师参与指导情况给予表彰或奖励。

 

                                    浙江大学外语学院院史工作领导小组

                               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外语人才培养基金会

                                                     201110

 

 

附件:《浙江大学外语学院“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发展史”研究项目申报表》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