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研

学生科研

我院教授与博士生赴上海参加“复旦-上外-浙大联合博士生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10-21

1016,由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部、浙江大学外语学院主办,复旦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承办的2011年“复旦-上外-浙大联合博士生论坛之外文篇”在复旦大学成功举行。我院刘海涛教授作为大会主题发言人,做了以“数据密集型语言研究”为题的主题发言。刘教授的发言观点新颖,举证详实,生动地阐明了跨学科研究的巨大创新能力,赢得了会场内师生的热烈掌声,并引发了对“语言学如何为之是科学”问题的深入思考和讨论。

本次论坛设语言学、文学、翻译学三个分会场,我院何辉斌教授、君英副教授作为点评专家,与两校专家一起对论文进行了现场点评,其中不乏师生间的学术思想碰撞与学术共鸣。我院2010级博士生金荔、朱春发、侯松、王荣斌投稿并参加了此次论坛。其中,朱春发同学与侯松同学分别在各自分论坛上宣读了自己的论文,并获论文三等奖。金荔与王荣斌同学的论文获得论文优秀奖。

本届论坛由上外、复旦和浙大联合举办,预示了三校外语学术交流的新开端博士论坛的精品化。论坛学术氛围浓重,也是博士生拓宽学术视野,增进学术修养的好机会。

 

 

                                           外语学院研究生科

                                           20111021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