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研

学生科研

外语学院2011级研究生“论文写作方法与技巧”经验交流会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10-27

 

 聆听学姐的经验,激发智慧的火花

——记外院2011级研究生“论文写作方法与技巧”经验交流会

 

20111026晚上6点半,2011级研究生在东5-201举行了论文写作方法与技巧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了三位科研成果丰硕的学姐,她们分别是曾主持过浙江省教育厅研究生创新科研项目的11级博士虞春燕学姐、曾在核心期刊《外语与外语教学》发表论文的09级硕士程锦学姐和曾在一级期刊"Proceedings of the First Northeast Asia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Language, Literature and Translation"上发表论文并CPCI-SSH数据库收录09级硕士程曼学姐。

首先,程锦学姐就如何确定课题这一事项分享了几点自己的经验。她认为我们可以通过阅读最新的期刊杂志和现有的硕博论文来获得灵感。同时,她还细致地讲解了论文的整体框架结构和快速阅读论文的方法。让人启发最大的是,她提出不可盲目阅读专业书籍,应当从自己感兴趣的语言现象出发,层层深入。

程曼学姐讲解了如何搜索相关论文这一问题,并为我们提供了一些常用的数据库。她指出研一期间最重要的就是认真完成课程论文。

虞春燕学姐以幽默生动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实习经历,以亲身经历告诉我们在做好学术研究的同时不能忘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

三位学姐对于论文写作提出的建议让我们受益良多。会中,更是有诸多同学对于不甚了解之处积极提问,展现了活跃的交流会气氛。

外语学院研究生科

外语学院研究生会

20111026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