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研

学生科研

外语学院巴别论坛之“学贯中西”研究生学术沙龙本周主题预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12-01

时间2011122下午1400   

地点:东五201(西)

 

黄彬瑶:

题目:《会话中的回指修正研究》评述

内容简介:《会话中的回指修正研究——基于汉语戏剧会话的语料分析》(Anaphoric Repair in Conversation A Study Based on Data from Chinese Drama Dialogues) 是由马文博士撰写、山东大学出版社2007 年出版的一部有关会话分析和语篇回指方面的研究专著。读书报告着重从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的角度出发,对作者的研究进行了总结和评价。

吴平:

题目:林语堂及其散文
内容简介:

第一部分:林语堂生平介绍,包括姓名,故乡,求学经历,任教经历,作品介绍;第二部分:以“中国人的国民性”,“我的戒烟”“吾国与吾民”等着重探讨林语堂散文中所体现的他为人处事和做学问的态度;第三部分,介绍林语堂的《语言学论从》和《京华烟云》.

 

常耀:

题目:《脏话文化史》

内容简介:生物学家不会因为癞蛤蟆长得丑而对它们视而不见;心理学家才不管犯罪内容多么变态,依然热衷于犯罪心理的研究。如果这些专家可以不受审美的局限研究所选择的领域,那么为什么语言学家不能研究优雅人士讳莫如深的脏话呢?《脏话文化史》以诙谐风趣的角度探究此一演变过程,解析我们语言中一些脏话的起源。路丝·韦津利不以英语划地自限,探讨“坏”字词是否也出现在其他语言,以及骂人话有哪些文化差异。 露丝·韦津利写出了历来语言学家所不敢言。本书对脏话研究详尽,引人入胜,笔调幽默,充满有趣的历史和好笑的轶事。报告恐怕难以避免用上不雅之词,若感不适请自行洗耳。

                                       

    热忱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关注和参与!  

 

          外语学院研究生科

外语学院研究生会

20111130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