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委之窗

家委之窗

外语学院家长委员会举行年度工作总结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1-15

为回顾总结一年来家委会工作的思路和成果,113日,外语学院家长委员会2011年度工作总结会在德清召开。10多位来自北京、大连、南京、金华、磐安、湖州和杭州等地的家委会主要骨干成员百忙中抽出时间参加会议,共同探讨家委会支持学院人才培养大计,交流学生培养和沟通的心得。

2011年,外语学院家长委员会工作取得卓著成效,家委会工作为学院人才培养提供了大力支持。2011年,家委会主要做了以下工作:1、不定期召开工作会议,探讨交流学校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情况,为学院人才培养提出建议;2、赴生源地举办地区家长座谈会,与家长面对面交流学生培养和教育问题。2011年赴济南召开了济南片区的家长交流座谈会。3、组建成立2011级家长委员会。学院以年级为架构的家长委员会模式得到进一步完善。4、家长整合社会资源为学生举办高层次讲座,拓展学生视野。5、积极为外语学院学生提供社会交流和回报社会的服务机会。6、创建家长推荐阅读书目活动。外院家长不乏各行各业的精英,以家长的人生阅历推荐好书提供学生阅读,可以起到独特的引导和交流思想的作用。7、积极争取社会力量支持外语人才培养基金发展。2011年,外语人才培养基金共投入12万多元支持学院各种形式的人才培养,切实推动了外语学院特色人才培养工作体系的形成。

会上,党委副书记王玲玲介绍了2011年家委会的总体工作,外语人才培养基金运作情况,并对2012年家委会的工作提出了初步的思路。王玲玲也介绍了目前学生教育培养中面临的问题。围绕这些议题,家长们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不少非常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外语学院家委会自2006年成立至今,开展了多项工作,成立了外语人才培养基金,为学院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借助这个平台,学院与家长建立了良好的互动,通过家长的资源进一步吸引了社会力量对学院人才培养的关注和支持。通过这个平台,家长成为了浙江大学的“编外校友”,对浙江大学形成了深厚的感情,家长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也获得了新的机会。

 

 

 

 

 

                                                       外语学院

                                                     2012年1月15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