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捐赠

日本三井物产(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在外语学院设立讲座基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3-29

    日前,三井物产(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在浙江大学设立讲座基金。依双方协议规定,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为该项目的执行单位。

    讲座分两部分:1.浙江省内各个大学日语专业学生参加的日语作文比赛;2.一般公开讲座:讲座每年开设2次;题目分别为“日本社会和文化”和“中日政治和经济”。相关讲座冠名三井物产”。

    另悉,双方在每年度对已执行情况做出肯定后,该项目可顺延两次。

    三井物产是世界上最大的综合商社。从1876年创业开始,目前三井物产已成为日本最大的一家综合商社,经营范围包括钢铁、纺织、机械、化工、能源、电子和信息、粮油食品、有色金属、轻工建材的内贸、进出口贸易和转口贸易等。1980年三井物产在北京设立了中国首家事务所,现在在中国已发展成为拥有14个事务所以及110余家合资、独资企业的大规模办事、贸易和生产机构。

    三井物产(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则是该公司在华主要业务单位。此次三井物产(上海)贸易有限公司为在中国加深浙大同学对日本社会、文化等的理解,同时以促进中日友好的进一步发展和扩大交流做出贡献,并弘扬其公司文化理念之一“贡献服务社会”为目的,在浙大设立了冠名讲座。

 

                                                    外语学院

                                                  2012年3月29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