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委之窗

家委之窗

外语学院2012级预习生家长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5-07

    2012531830分,外语学院2012级预习生家长会在东五201教室顺利举行。会议由我院党委副书记王玲玲老师主持,12级预习生辅导员沈晓华老师和12级英语1班班主任傅政老师、12级德语班班主任刘悦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王玲玲老师介绍了全校的预科生情况,并帮助家长们消除了对大学生活的一些误解。她指出,家长和同学们不能认为进入大学就是进入保险箱,大学其实是一个新的塑造自我阶段、一个新的开始。同时,她认为孩子学习、生活等各方面都应该由学校全权负责的想法也是错误的,大学生应该学会为自己负责,家长也应该及时关注孩子的想法与动态,引导孩子们正确规划自己的未来。王老师建议家长们应该随时调整自己的角色,在孩子们成长过程中起到推动作用。

 

 

 

 

 

随后,王老师介绍了学院的创办和工作开展历程、专业设置、就业等情况。外语学院在院训“学贯中西,格物致知”的指引下,致力于培养复合型外语人才;学院鼓励同学们在扎实掌握本专业知识的基础上,辅修或双修其他专业,但学好外语依然是外院学子的第一要务,主次关系不能颠倒,本专业学习应该始终摆在第一位。为回应最受家长关注的外院学生就业问题,王老师向家长通报了2011届毕业生就业去向,帮助家长进一步明晰自己孩子今后可能的发展方向,作好必要的职业生涯规划。此外,她向家长们提及了大学学习的三“自”特点——自我学习、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家长们应该积极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大学学习观念,引导他们正确把握自己的人生;在给予充分关爱的同时,也应当适当放手让他们自我摸索、成长,学会为自己的选择负责。

最后,王老师介绍了学院家长委员会的情况。她希望家长们能积极参与其中,将家庭、学校、社会三者有机地结合,为孩子们的培养提供重要帮助。

会议发言结束后,老师们还为家长设置了半小时自由提问时间。家长们踊跃提问,各位老师结合自己的经验,一一回答了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让家长对学院有了更具体的认识与了解。一些家长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为学院更好培养学生提供了更加广阔的思路。

    通过此次家长会,学院与家长们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为今后更加良好地协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相信在学校、学院和家长的共同配合努力下,预习生将于本月在外院学院收获到宝贵的大学经验,成功地迈出大学生活的第一步。

                                                              文/陈祺祺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