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研

学生科研

俄语所举行俄语朗诵会及研究生读书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6-20

2013617日下午,俄语所在东五201室举行了俄语朗诵会及研究生读书报告会。本次活动由所长王永教授主持,全体俄语教师和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

俄语朗诵会下午13:00开始,王永教授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一年级是第一次参加专业的竞赛活动,二年级是阶段性的学习检验,四年级则是毕业前的最后一次专业演出。对本次活动同学们都做了精心的准备,表演内容精彩纷呈,过程紧张有序,现场笑声不断。这次竞赛,节目有电影配音、小品表演、电影片段、诗歌朗诵等。其中电影片段及小品表演笑点不断,演技精湛,诗歌朗诵声情并茂,意境悠远。同学表演的专业程度让师生都很振奋和惊喜。欣赏完他们的表演后,评委老师对大家的表现进行打分,并评出竞赛一二三等奖。王永老师对同学的表演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专业学习和大学生活更加紧张充实和丰富多彩。

朗诵竞赛结束后举行了本学年12级研究生第二场读书报告会。本次读书报告会的选题,有对文学理论名著的解读,有对西方艺术史的追溯思考,有对俄罗斯建筑研究专著的心得体会,有对语言学专著的拜读探讨。同学们交流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后,老师做出点评,一致认为,这次读书会同学们提升很大,选题更有目的性,分析问题更有学理性,涉及的问题更有学术性;同时,老师们也指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和改进的方向。并针对每位同学的读书报告进行了具体的点评。读书是习惯,读书是与智者的对话交流,读书报告会是研究生与学者思想的碰撞,阅读能力的检阅。这次读书会,已经从原来的趣味阅读逐渐过渡到研究阅读,内容也和自己的研究方向更加接近。大四学生也参加了本次读书会,他们表示,对今后学习中“读什么书”“怎么读书”的问题也有了初步的概念,也会坚持读书的。

 

 

                                                                                              俄罗斯语言文化研究所

                                                                                                    2013年6月20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