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研

学生科研

外语学院巴别论坛之“学贯中西”研究生学术沙龙本学期首次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0-21

 

20131017日晚06:30,外语学院巴别论坛之学贯中西研究生学术沙龙本学期首次论坛在东五201室顺利召开,2012级英语语言文学班的陈晨、陈斐费莹三位同学先后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首先,12级英语语言文学班的陈晨向我们做学术报告。她的报告题目是:“A Corpus-based Study on the Lexical Features in Four English Versions of Fu Sheng Liu Ji 基于语料库的《浮生六记》四英译本词汇特征研究”。她运用语料库语言学的知识来分析小说《浮生六记》的四种英译本,引入类符、形符、标准类符形符比、词汇密度、词长、词频等概念,综合分析各个译本的特点,最后将对比分析结果进行再次总结。

接着,陈斐进行学术报告,她的报告题目是“弗雷德里克·道格拉斯自传中叙述的不可靠性”。她在学术报告中指出,不可靠叙述如今已成为叙事学研究的热门。其中以布思和费伦为代表的修辞派与以雅克比和纽宁为代表的认知(建构)派各有所长,又都有各自的缺陷。她的文章旨在通过结合这两种研究方法和理论框架,从文本内叙述不可靠性,互文性叙述不可靠性和文本外叙述不可靠性三个层次,展现并分析弗雷德里克·道格拉斯自传中第一人称的不可靠叙述,并指出这种不可靠叙述主要是由叙述者的成长变化所致,并且是为作者身份建构的需要服务的。

最后一位报告人是费莹,她的报告题目:“ On Time and Space in To the Lighthouse 论《到灯塔去》中的时间与空间”。费莹结合时间与空间的线索,对《到灯塔去》这部作品展开详细论述,与大家一起在这部作品中理清时空的脉络,感受作品的张力,感悟人生的真谛。

外语学院定期举行的研究生学术沙龙一方面为研究生们提供一个展示自己学术成果的舞台,另一方面也为低年级研究生开拓学术视野,指明学术方向。在浓浓的学术氛围中,大家一起讨论学术问题,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相信这次通过这三位同学全面而精彩的报告, 2013级的研究生们能够从中得到一些学术研究的启发。

 

外语学院研究生科

外语学院研究生会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