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研

学生科研

我院师生代表参加复旦大学博士生学术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0-22

 思想交流,学术争鸣

——记我院师生代表参加复旦大学博士生学术论坛

20131019日至1020日,外语学院方凡副院长和梁君英副教授带领学院6位博士研究生参加了复旦大学博士生学术论坛。本次论坛以“Voices· Visions·Verities”为主题,由复旦大学主办、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和上海外国语大学协办,来自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英国利兹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台湾大学、台湾中山大学和台湾政治大学等的两百余位同学积极参与其中。

1019日上午,论坛在复旦大学光华楼拉开帷幕。复旦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陈殷华老师、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部主任汪小玲老师、浙江大学外语学院方凡副院长和复旦大学外国语学院曲卫国副院长分别作了开幕致辞,表达对此次论坛成功举办的期望。随后,来自台湾中山大学的林玉珍教授和来自英国利兹大学的Matthew Treherne博士分别做了主题发言。

在分论坛讨论中,我院博士生项名健和叶狂在1019日下午和1020日上午的语言学分会场中分别宣读了题为《Debate with Zhuangzi: Frictive Interaction Blends in Ancient Chinese Philosophy》和《构式合一方案对英语次述谓位句的解释》,得到了分场点评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在座师生的一致好评。此外,我院博士生侯松和叶狂的论文分别荣获本次论坛的优秀论文二等奖和三等奖。

本次论坛是一次深入的学术交流和思维的碰撞,与会的各位博士生纷纷表示无论参与发言还是单纯旁听,本次论坛对他们开拓视野、拓宽学术人脉产生了极大的影响,相信会对今后的学术研究提供积极的借鉴。

 

 外语学院研究生教育科

20131021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