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研

学生科研

第二十四届国际文化节之“美国文学与文化”沙龙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1-25

 

1123日下午两点, 浙江大学第24届国际文化节之“美国文学与文化”沙龙在东五201(东)会议室顺利举行,美国文学研究中心的四位老师——谭惠娟教授,方凡教授,何辉斌教授和隋红升副教授分别结合自身的研究领域畅谈美国文学与文化,并与参加活动的师生亲切互动,气氛热烈。

 沙龙中,谭惠娟教授首先介绍了美国文学研究中心的概况和目前的课题申报情况,并结合自身的学术生涯谈到,我们应该心怀高远的学术追求,善于迎接挑战和把握机遇。何辉斌教授则通过对美国历史上典型人物与文学作品的分析,追溯了美国梦从清教主义到消费主义的嬗变。隋红升副教授从性别身份出发,揭示了文学中的性别书写的重要性,并通过具体的文本分析指出文学中性别研究应注意的问题。最后,方凡教授与大家探讨了自己从博士阶段便钟爱的美国后现代小说,并结合自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学术研究的心得。

四位老师的发言具有较强的启发性和趣味性,反响热烈。在互动环节,大家踊跃发言,与四位教授就本科生美国文学课程的设置与教学,穿越小说主角的性别等问题展开讨论。最后,四位老师赠与参与互动的师生其学术专著,作为纪念。

  在本次活动中,大家既感受到了美国文学与文化的魅力,也感受到美国文学研究中心的老师们的智慧与热情,共同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下午。

 

 

                           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

20131124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