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2014年学院招生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2-03

2013123 中午,2014年小语种保送生招生工作会议如期在紫金港校区外语学院东五201东会议室召开。本科生院招生处处长吴敏教授,副处长夏标泉老师,纪委办副主任叶晓萍老师到会指导工作,外语学院全体参与招生的老师们参加了会议,学院党政领导十分重视招生工作,院长书记亲自参与招生工作。会议由学院分管副院长王永教授主持。

       会上,招生处长吴敏老师首先作了讲话,指出今年招生政策较往年有较大变化,今年享受学校保送政策的只有来自全国16所重点外国语学校的高中生。吴老师要求所有参加招生的老师们要熟悉学校招生政策和学校整体情况,领会学校育人理念,面向学生及家长宣传学校,宣传学院,给学生提供更多指导,共同维护好学校学院声誉以及招生老师的利益。吴老师同时也感谢外语学院及老师们对学校招生工作的支持。

招生处副处长夏标泉老师谈到跟外院老师接触相对较多,也表达了对外院的感谢之情。他指出,外语学院的招生有别于其他学院,是以保送的渠道单独招收新生,这种招生政策近些年来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今年我们在校内设一个面试点,吉林、四川等五个省、市 安排 老师前去招生。同时指出,学院要扩大招生规模,必须稳扎稳打,希望大家一起共同努力,为学校、为外语学院招收更多更优秀的学生。

       纪委办副主任叶晓萍老师谈到,中国人民大学招生处处长的违法事件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她明确要求各位招生老师要严格按照招生程序来做,不要私下接触考生及其家长,坚持回避原则,教师子女有参加考试的要回避,同时还关照外出招生教师要注意安全。

        王永老师对学院招生工作做了整体介绍,她特别强调高中学英语的考生可以报考学院6个专业的任何一个,介绍了今年小语种考生报考情况,表示今后学院将进一步重视招生工作,加大招生前期宣传动员力度,与16所重点外国语学校建立紧密联系,以争取到更多优质生源。同时,王老师再次强调:不管是外出还是在校内面试的招生老师们,都应该警钟长鸣,防范于未然,严守纪律。大家代表的不仅是外语学院,更是代表我们的学校,应时刻注意自己的形象;要把好质量关、进口关,尽到外院老师的职责。

       学院何莲珍院长亲自参与学校招生工作,代表学院作了讲话,她首先对招生办、纪委以及本科生院对外语学院招生工作的指导和关心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各位招生老师一定要严把质量关,强调选拔苗子很重要,最后明确指出红线碰不得,希望大家齐心协力,为保持学院多年来良好的招生记录作出贡献。

 

                                                                                   

                                                    本科与继续教育科

                                                                                                        2013123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