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研

学生科研

庞继贤教授为10级英语专业本科生进行毕业论文指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2-26

 1213下午, 我院庞继贤教授在东五201为大四本科生进行了毕业论文指导讲座。庞继贤教授是英语语言文学、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应用语言学研究、话语研究、专业领域英语运用研究。众多同学前来参加,聆听庞继贤教授的指导,并且通过与庞教授的交流,取得了切实的收获。 

 

下午1:30讲座准时开始。庞继贤教授以“什么是研究”这个看似简单的问题开始此次讲座,强调英语专业的学生应该具备的三方面素养,而作为浙江大学的一名学生,尤其应当具有学术研究能力。之后,庞教授从研究的类型、毕业论文的写作步骤、毕业论文的组成部分、选题、实际写作这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其中,他提到,对于研究论文,原创性非常重要,而这一点可以概括为“无中生有”;在选题上,则应一步步细化,对一个细小的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即要“小题大做”。随后,庞教授又结合刚被评为浙江大学2013届百篇特优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上一届学姐的论文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如此生动的讲解,加之形象的例子,同学们都听得十分入神。

 

讲解部分结束,庞继贤教授让在座的同学们自由提问,为大家答疑解惑。同学们结合自己论文开题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积极踊跃地与庞教授进行了交流。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英语专业教学中心

                                              2013年12月26日

                                             (撰稿人:雷志红)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