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研

学生科研

喜报:热烈祝贺我院研究生喜获首届浙江大学学生人文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4-14

浙江大学首届学生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答辩暨颁奖典礼于2014411日下午在紫金港校区西一107报告厅进行。本次评比共受理169项申报成果,经过初审、通讯评审、会议复审和网上公示,产生33项入围成果奖,其中20项进入答辩评审环节。本次答辩委员会由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余逊达教授、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周谷平教授、经济学系主任叶航、古籍研究所所长王云路教授等教授组成。浙江大学林建华校长、罗卫东副校长等校领导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

 

我院博士生邵斌、硕士毕业生张素雪和黄妍的研究成功入围本届成果奖。

 

其中,邵斌同学的著作《诗歌创意翻译研究——<鲁拜集>翻译为个案》荣获一等奖。在答辩报告中,邵斌同学从诗歌是否可译这一问题出发,阐释了“诗歌创意翻译”的概念,指出“衍译”可使得译者的主观能动性得到极致发挥,激发诗歌文学的生命力。

 

黄妍同学的论文《Computerized item generation of short answer items for reading assessment》获得二等奖。在答辩报告中,黄妍同学展示了阅读测试自动化命题这一崭新的跨学科领域研究,阐述了其语言学理论和实证检验结果,指出深度的语义捕捉是未来研究的方向。

 

另外,张素雪同学的权威期刊论文《<珍珠手抄报>与中世纪数字象征体系》获得了三等奖。

 

本次成果奖答辩会同时也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多学科交流学术论坛,评审专家组对参加答辩的研究成果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宝贵意见。学院对以上获奖学生表示衷心祝贺,也鼓励更多的同学努力科研,关注和参加人文社科成果奖的评比,在学术竞赛和交流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

                                                                                                            外语学院研究生科

                                                                                                                2014年4月13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