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委之窗

家委之窗

外语学院家长委员会2014年度秋冬学期工作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11-25

20141123日上午9:30,外语学院家长委员会2014年度秋冬学期工作会议于浙江武义举行,外语学院党委书记褚超孚老师、党委副书记沈燎老师、团委书记沈晓华老师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外语学院家长委员会会长缪剑速先生及十余位金华武义地区各年级家长代表出席本次会议。在2014级学生家长项忠荣先生的协调安排下,此次会议顺利举行。
会议由沈燎老师主持,沈老师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家长百忙中抽出时间相聚浙江武义参加会议表示感谢,并介绍到会家长和学院老师,促进相互之间的认识与交流。
 
 
 
 
党委书记褚超孚老师代表外语学院致辞,并介绍学院机构改革情况。褚书记首先向家长们表示欢迎与感谢,并介绍了浙江大学与外语学院的历史与现状,着重强调了浙江大学的学科齐全与综合背景,以及外语学院培养“外语+X”综合人才的培养目标。接着,褚书记向家长说明了因学院机构调整需要,外语学院现在成立“语言与翻译系”、“英文系”及“亚欧系”共三个系,并有五个校级研究所、三个院级研究所及两个研究中心。学院各系、所任命到位,分工明确,系管教学,所管科研,将更有利于学院人才培养与发展。
 
 
 
随后,沈燎老师着重介绍了学生培养情况。她向家长介绍了本科生概况以及复合型外语人才培养目标,向家长展示了“复合交叉、能力导向、国际合作、知行合一”的人才培养特色,并为各位家长详细介绍了学生线的特色工作以及近期工作设想,近期将开设情商提升的EQ中心平台和国家战略推进的外交训练营和外交部人才输送计划。同时,沈燎老师汇报了2014年毕业生出国、国内读研、就业的去向,展示了外语学子的综合竞争力。她希望家校能够进一步联动,孩子的培养,需要我们共同的努力。
 
 
 
之后,沈晓华老师介绍了家委会基金的运行情况,并就家委会基金对学院各方面人才培养的支持进行了详细说明。外语学院家委会基金至今已成立八年,八年间对外语学院人才培养提供了很大的支持,希望基金能够在家委会的指导下不断推进。
 
 
 
接着,外语学院家长委员会会长缪剑速先生对家委会运行情况进行了介绍,他现身说法,介绍了他作为家长委员会的老成员,外语学院的老朋友的经验,讲述了自己女儿在外语学院的成长经历等。他简要地介绍了家委会自2006年成立以来的发展历史,外语学院的家委会多年来为外语人才的培养教育工作出谋划策,做出了巨大贡献。他向各位家长点明了什么是家委会,并呼吁所有家委会的成员共同努力,整合、共享社会资源,协调家长、学校及社会三方面,让家长委员会为外语学院做贡献,培养国家需要的复合型人才。
 
 
 
最后,所有与会家长围绕学生培养和家委会工作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有的家长提出,学校、学院应该进一步加大对学生创新、创业技能的培养;有的家长根据自身经验,提出情商、逆商与人生定位非常重要,并希望孩子们能多观察、多思考并多总结。历时近三个小时的会议,老师与家长共同探讨,家长与家长交换经验,为学院育人出谋划策,为孩子的成长成才添砖加瓦。相信此次会议将更有利于学校、学院与家长之间的沟通,加强家校联动,全面促进学生培养与学院发展!
 
 
外语学院
20141125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