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浙大模联代表团赴首尔参加2015年世界模拟联合国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3-31

2015317日至321日,浙江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代表团一行11人赴首尔参加了由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主办的第二十四届世界模拟联合国大会(WorldMUN 2015)。此次大会共有来自全球超过65个国家的1800多位大学生代表出席,国际名校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剑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以及国内著名学府浙江大学、清华大学、香港大学、国立台湾清华大学等均应邀参加此次大会。

世界模拟联合国大会(World Model United Nations Conference,简称WorldMUN)最初由哈佛大学发起,于1991年诞生于刚刚从冷战铁幕下走出的波兰。之后,世界模联不断发展壮大,先后在日内瓦、伊斯坦布尔、北京、台北、温哥华、墨尔本等知名城市举办,并在今年来到了亚洲首尔。世界模拟联合国大会秉承着“世模精神”(WorldMUN spirit),致力于为全球青年提供一个提升领导力、相互交流、拓宽国际视野、增进友谊的平台,也成为了全球范围内参与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学术水平最高的模拟联合国会议之一,在模拟联合国会议中独树一帜。

在模拟联合国会议中,各与会者“模拟”扮演各个国家或国际组织等的代表,集中在一起,就拟定的全球热点问题展开磋商。通过有主持核心磋商、正式辩论等多种形式,产生工作文件、决议草案等文案,以达到解决议题的目的。本次世界模拟联合国大会下设22个委员会,涉及政治、经济、教育、历史、文化等方方面面,为增进代表的国际视野、提升代表的责任意识、锻炼代表的交际能力起到了巨大的作用。

我校同学分别在裁军与国际安全委员会(DISEC)、人权及文化委员会(SOCHUM)、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等委员会代表科威特参与讨论。在会前我校代表就通过电子邮件,FACEBOOK等通讯工具与各国代表交流看法,交换立场,在会议进程中积极发言,起草文件,积极给出修正案。我校代表与同委员会的来自不同大洲不同国家传递意向条,会议间歇谈笑风生,了解彼此国家的文化,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整个会议中,我校代表以从容不迫的气度,沉稳大气的形象赢得了全球各国代表的一致好评,也展示了我校模联人专业、积极、向上的积极面貌。

我校的模拟联合国协会自2007年成立以来,已经走过了7年的时光。7年间,协会保持优良的传统并不断开拓创新,不仅在外派参会中取得了极好的成绩,也成功举办了七届泛长三角地区模拟联合国大会(PYDMUN),向着学术严谨化、影响力国际化的方向进步发展着。在本次世界模联大会上,我校代表也向各国代表发出最诚挚的邀请,希望他们在金秋时节能够来到美丽的杭州,参加第八届浙江大学泛长三角地区模拟联合国大会。

为期五天的会议在321日下午落下了帷幕。本次模联历程给了浙大模联人一个学习、交流、进步的绝佳机会,也为他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和纯真的友谊。让我们相约在金秋时节美丽的浙大紫金港校园,相约2015精彩的浙江大学泛长三角地区模拟联合国大会!

供稿/浙江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