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外语学院学生会德日法三语角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3-31

327日下午2点,外语学院学生会在西二205教室举办了第一次德日法三语角活动,来自各个专业的三十多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前来参加三语角的同学中有小语种专业的同学,也有辅修小语种和二外的同学。除了外语学院的学生之外,还有近十位来自社科、工科的语言爱好者也积极地参与到了活动中去。本项活动为学习德、日、法三语种以及对其感兴趣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沟通和交流的平台。

活动一开始,来自外语学院学生会学术指导中心的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活动概况,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接下来,参加德、日、法三语角的同学们开始分区进行各个语种的活动。在简短的自我介绍之后,各个语种的同学分别在学术指导中心干事的带领下进入到了游戏环节中。小语种版的“谁是卧底”锻炼了同学们的表达能力,而“你说我猜”则激发了同学们运用二外来描述事物的能力。虽然用外语来进行各项游戏对大家来说有一定的难度,但是这并不能阻挡同学们交流的热情,当遇到生疏的单词时,大家会通过相互询问或查字典等方式来解决所遇到的困难。随着游戏的进行,大家相互之间变得熟悉起来,也开始尝试着用小语种进行自由交流。

下午4点,三语角活动接近了尾声。通过短短两个小时的交流,来自不同专业的同学们不仅进行了外语口语表达能力方面的练习以及语言学习方面的交流,同时还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获得了新的友谊。

之后,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还在三语角QQ群中继续进行了热烈的交谈,为活动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相信随着三语角活动的长期开展,更多同学会参与其中。学生会学术指导中心的同学们表示,今后他们也会尽可能地邀请一些留学生加入到这项活动中来。希望这项活动可以给同学们提供一个相互促进,相互学习,一起提高自身外语水平,结识有共同兴趣的朋友的舞台!

                                                

                                                   外语学院学生会

                                                  2015331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