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外交部考录宣讲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5-29

      为推动外交工作更好地服务国内经济社会发展,吸引和鼓励更多优秀应届毕业生投身外交事业,2015528日晚7点,外交部考录宣讲会在东六118教室正式举行。在浙江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和外语学院的邀请下,外交部考录司的马跃先生和邓欢先生应邀专程来到浙江大学开展外交部考录宣讲工作。他们为浙大学子介绍了外交部的基本情况和考录政策,并回答了同学们的现场提问。本次宣讲会由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李媛老师主持。

 

 

 

宣讲会一开始,马跃先生以“世界这么大,让我们一起去看看”为引子,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外交部的基本情况,包括机构设置、工作职责和历史成就等。他既回顾了我国外交辉煌历史,又立足当前外交热点,展望未来外交工作的人才发展,马跃先生在带领大家走近外交部的同时,表达了对更多浙大优秀学子未来进入外交部的殷切期待。

 

 

 

接着,马跃先生指出选择进入外交部工作意味着奉献与坚守、事业与成就、未来与梦想。他提到,“从事外交是一件‘顶天立地’的事业,上要维护国家形象和利益,下要保护中国公民在海外的合法权益。在这一不平凡的岗位上,需要的是辛勤的努力和付出。”

 

 

 

随后,马跃先生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外交部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以及具体的报考要求。其中,他详细地介绍了外交部的选拔原则、报考程序以及考试科目。他表示,“成为外交部的一员少不了‘过五关斩六将’,有意报考外交部的同学要注意完善知识结构,全方面提升自身能力。”

 

 

 

在后面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纷纷就通用语与非通用语的报考要求差异、报考专业和外派留学等热点进行提问,马跃先生一一给出了详细的回答。他大大肯定了浙大学子对于外交的梦想与热情,并鼓励大家发挥自身才智,直接参与到我国外交事业的发展与建设中去。

 

 

 

最后,李媛老师为本次外交部考录宣讲会进行了总结。她希望广大怀揣“外交梦”的浙大学子勇敢追梦,她提出外语学院将会为同学们提供更多拓展视野、提升自我的平台。此次活动吸引了全校不同院系的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互动氛围良好,在同学中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有更多的同学踏上这条道路,为中国外交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外语学院

就业指导中心

2015年529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