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浙江大学2015年CSE暑期跨文化学术课程夏令营圆满闭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7-24

          2015723日下午,浙江大学2015Crimson Summer Exchange (CSE)暑期跨文化学术课程夏令营闭幕式在紫金港校区校友楼紫金港厅举行。该暑期跨文化学术课程由中华哈佛文化交流基金会(CCCEF)与香港大学共同发起,杭州段课程由浙江大学主办,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具体承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六期。CSE夏令营旨在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加强学生跨文化交流能力,由来自牛津、剑桥、耶鲁、哥伦比亚和利兹等世界顶尖大学的优秀高年级大学生担任课程Fellow(导师),和浙大的优秀大学生助教(Co-Fellow一起带领浙江大学低年级本科生开展为期半个月的暑期跨文化学术课程学习活动。该活动定位为本科生深度实践项目,本年度面向全校低年级本科生招募学员63名,面向外语学院高年级学生招募助教16名。中华文化交流基金会主席、香港资讯科技联会主席及中华海外联谊会名誉理事谢诗贤先生、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主席张浚生教授、浙江大学发展联络办公室主任胡炜先生、浙江大学外语学院院长何莲珍教授、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李媛教授、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沈燎老师以及浙江大学外语学院梁君英教授出席了本次闭幕式。闭幕式由梁君英教授主持,何莲珍院长和谢诗贤主席分别致辞。

 

 

 

首先,何莲珍院长在致辞中代表浙江大学对远道而来的谢诗贤主席和国际友人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中华文化交流基金会、香港大学和浙江大学车越乔国际交流基金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何院长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国际化发展战略以及外语学院在国际化办学上实现的一系列突破和成就,她指出学校办学实力稳步提升,国际化步伐日益推进,学校和学院鼓励并支持学生们参与国际交流,培养国际视野。何院长还回顾了CSE夏令营的课程开展情况,对课程导师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提出了传播中国文化的希冀。最后,她表达了对浙大学子的祝愿和期待,展望了浙江大学CSE夏令营的未来。

 

 

 

接着,谢诗贤主席介绍了CSE夏令营的理念和宗旨,引用竺可桢校长的寄语指出浙大求是精神与CSE夏令营的深刻联系。他表示,CSE夏令营旨在推动国际文化交流,激励下一代成长。导师和学员从中收获了知识和友谊,意义不凡。他还向本次CSE夏令营合作方以及各工作人员致谢,祝贺本次夏令营圆满闭幕。

 

 

 

随后,出席闭幕式的领导和嘉宾向全体导师、助教和学员颁发了CSE夏令营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之后,本年度CSE暑期跨文化学术课程夏令营的全体学员与各班导师和助教一起献上了结营班级展示,他们结合了两周课程中学到的知识和技能,以情景剧、戏剧、新闻播报和歌舞等多种形式展示了涉及多国文化、经济、生活的内容,他们热情洋溢的表演展现了他们在CSE收获的丰富学识和深厚友谊。

 

 

 

本年度CSE暑期跨文化学术课程夏令营组织开展了名师讲堂、世界公民通识基础课程、课外拓展之旅和跨文化交流派对等,以多元化教学模式深入浅出地探讨全球话题,培养学生语言能力、沟通技能、团队合作等实践性技能,激发学生对跨文化交流、文化传播、全球化发展等话题的多维思考。通过本次CSE夏令营,浙江大学外语学院为各位同学打造了一座沟通世界的桥梁,提供了一个思想碰撞的平台。同学们在此拓展领导与组织能力、实现自我认知与价值认同、激发个人梦想与创造,为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未来领导者”打下坚实基础,迈出重要一步。衷心希望各位同学能践行求是创新的校训,勤于思考学习,着力开拓创新,为推动浙江大学建设国际一流大学而努力,为传播中华文化而奋斗!

 

浙江大学外语学院

2015724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