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党员之家

翻译1502团支部举行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1-06

       20151031日,外语学院翻译1502团支部的同学们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指导下,组织了一次“班团义行”志愿活动。同学们分为两部分,第一分队相约跟随学校文宣队一起游览浙江大学的各个校区。第二分队则留在紫金港校区开展美化环境志愿活动。经过为期两周的策划准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当天,第一分队于九点左右出发,在车上有很多游览校区的同学,他们准备了垃圾袋进行分发,并号召大家一起努力,维护周围环境整洁,努力地把公益事业推广至周围的人。一路上他们还和同车的留学生交流,为他们翻译沿途的讲解内容。

       第一分队分别游览了之江校区、华家池校区和玉泉校区。校园风景优美,学校依山而建,建筑古色古香。同学们一起,游览了学校以及学校附近的九溪风景区。环境虽然优美,但是也有一些游客丢弃的垃圾,极为醒目。同学们顺手将垃圾拾起扔进垃圾桶。美丽的景色要靠大家一起维护。美丽的校园也要大家共同创造。

与此同时, 第二分队的同学在紫金港校园内进行了摆自行车和捡垃圾活动。经过三人的辛勤工作,宿舍楼下的大片垃圾都已被打扫,杂乱无章的自行车也被摆放的整整齐齐。

志愿活动的意义在于传递爱心和传播文明。而参加志愿活动则可以让志愿者奉献社会、丰富生活体验、提升技能。通过这一次的“班团义行”志愿活动,同学们都体会到了公益的意义。虽然个人的力量是薄弱的,但善行无大小,只要能为他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周围的人或事因自己的奉献而有了一点点的改变,善行就是有意义的。通过本次团日活动,翻译1502团支部的同学们都深刻体会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部分内涵,更立志要将这些美好品德践行到生活中去。

翻译1502团支部

2015年11月9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