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费米娜文学奖得主帕特里克•德维尔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4-18

        2016412上午法国作家帕特里克·德维尔(Patrick Deville)先生为法语所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与各位同学分享了自己旅行与写作的经历。

德维尔先生毕业于法国南特大学。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他曾居住于中东地区、尼日利亚、阿尔及利亚等地。九十年代,他经常往返于乌拉圭、古巴等拉美国家。这些海外游历让他感受到全球化导致的文化变迁、融合或者消亡。游历是德维尔先生创作的重要素材。他于1980年开始写作,以“实验小说”创作著称。其作品从旅行作家的视角探讨世界不同民族之间的斗争、交流与融合。在讲座中,德维尔先生重点讲述了传记小说《鼠疫与霍乱》(2012)的创作经历。该作品取材于细菌学家亚历山大·耶尔森(Alxandre Yersin)的生平,在当年获得了法国多项文学大奖,包括法国最重要的文学大奖费米娜文学奖。

        作为一位作家,德维尔先生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尤其关注拉丁美洲文学与文化事业的发展。他在1996年创立了“拉丁美洲青年文学奖“,之后还创办了文学杂志《遇见》(Meet),建立了圣纳泽尔“外国作家与翻译家协会”。德维尔先生学士渊博、阅历丰富、文化视角独特,他的演讲深深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讲座期间,同学们踊跃提问,与德维尔先生就文学创作与文化交流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语语言文化

2016414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