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党员之家

第五党支部举行“两学一做”深入学习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6-24

2016622日,外语学院第五教工党支部在东5-403室举行了“两学一做”学习讨论会。本次学习会议包括两项议程,一是党课学习,二是中外文朗诵《习近平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论述摘编》。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陈新宇作了题为《教书育人,做合格党员,做优秀教师》学习报告,她首先总结了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校党委副书记胡旭阳和外语学院党委书记褚超孚的三次讲座内容,谈了个人的心得体会。然后陈新宇从教书育人,做合格党员;教书育人,培养优秀学生;教书育人,做优秀教师三个方面,以党务工作者和战斗在教学第一线的教师的身份对教书育人的理念进行了阐释。她认为一个好的教师不仅要用丰富的理论知识传道,过硬的业务能力授业,渊博的文化知识解惑,而且还要拥有经得起考验的师德风范;不仅要做优秀的自己,还要培养志存高远,有爱国情怀的优秀大学生;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报告中陈新宇强调了教师职业的庄严性和使命感,强调了优秀党员和党员干部讲业绩、树威望和立口碑的重要性。

最后,陈新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与大家共勉。“教师要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甘当人梯,甘当铺路石,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

在中外文诵读环节中,结合支部多语种的特色,以专业划分小组,支部全体成员用中外文朗诵了习近平“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论述选段。其中,王永、陈新宇、周露、薛冉冉分为两组用中文和俄文朗诵选段,赵佳、张芳用法文和中文朗诵选段,阿莉塔、刘永强用日文和中文朗诵选段,李媛、刘永强用德文和中文朗诵选段。在中外文朗诵中,支部成员以自己的激情和深情诠释了对中国梦的理解。

 

外语学院第五教工党支部

2016年6月22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