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党员之家

外语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6-24

      623日下午1点半,外语学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在东五-20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褚超孚主持,党委中心组成员、纪委委员、各系正副主任、各研究所正副所长、各系所秘书、各科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学院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姚娅萍作了外语学院常见经费使用规定解读,她从“经费分类”、“使用范围”、“经费报销”和“学院规定”四个方面入手,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和学校最新出台的相关政策,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各系、所、科室日常常见的经费使用及报销注意事项,并解读了学校最新的财务相关文件,为在场的各位作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讲座。
      接着,党委中心组成员、学院副院长马博森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心,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就五大发展理念中的“创新”和“开放”作了主题发言。他结合分管的研究生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重点就研究生创新培养、国际化培养及科研创新等方面谈了自己看法。
      随后,党委委员、亚欧系主任王永以“如何让‘高峰’隆起”为题,就浙大文科如何构建学科高峰及学院学科发展现状作了主题发言。她先是从“研究团队”、“学科传统定势”、“研究的独创性”及“学科平台”四个方面分析了目前学院科研未能形成学科高峰的主要原因,并针对以上问题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对策,同时她还结合俄语学科建设,以俄语所发展为例,提出了“培养年轻教师”、“储备后备力量”、“引进高层次人才”三项措施,对外语学院系所发展谈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褚超孚对本次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作了总结发言,他对三位主讲人的精彩发言表示了肯定,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的讲话,强调了以创新驱动和时间积累来推动外语学院学科发展的重要性。与会者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会议,在各系、所未来的发展方向上得到了很大的启发,对各学科的建设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
 
外语学院党委
2016624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