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党员之家

外语学院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微党课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0-31

1028日下午一点半,外语学院院级微党课大赛选拔赛在东六227举行。外语学院党委书记褚超孚老师,党委副书记、本科生党总支书记沈燎老师,教工党总支副书记陈新宇老师,研究生党总支书记沈晓华老师,和第六教工党支部书记张雯婷老师担任大赛评委,外语学院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1.JPG

经过支部选拔,共有11名优秀的本科生、研究生党员参加此次微党课大赛。整场大赛历时两个小时,紧凑且趣味纷呈。11位参赛同学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实践,对两学一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纪念建党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等诸多话题展开了深入且生动的探讨和阐述,为在座的评审、观众带来了丰富、深刻且有趣的微党课。

博士生第二党支部的王洁同学通过精致的幻灯片,带领大家回顾了长征胜利80周年的历史,与观众探讨“新长征”的方向和意义。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的张娟同学则以“服务我先行”为题旨,从自身的志愿者服务经验出发,与大家探讨了“两学一做”的意义和内涵。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杨仲舒同学,通过展示“长征路上的小红军”的微信表情包,一下子拉近了台上与台下的距离,为大家展示了一场“接地气”的微党课。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徐冰娜同学则以G20杭州峰会为引入,与大家探讨了我国文艺工作发展的现状及展望,提出了“文艺不能做市场的奴隶”的深刻观点,引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

2.JPG

3.JPG

几位参赛选手的微党课都十分精彩、引人深思。随后,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本科生党总支书记沈燎老师也对参赛选手一一作了点评,并给予了指导和鼓励。她点评道,每一位选手的展示都很有激情,且都富含令人眼前一亮的创新点,既贴近大家的生活,又有深入的理论作为支撑,十分精彩!

4.JPG

最后,经过选手们精彩的演讲与激烈的角逐,来自博士生第二党支部的王洁同学和来自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的张娟同学荣获此次大赛一等奖。所有获奖选手与评委老师合影留念。

5.JPG

这场高水平、有深度、接地气的微党课,令在场所有听众都受益匪浅。很多学生党员表示,这不仅是一个聆听的过程,更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反思的过程。认真学习落实“两学一做”重要精神,做好党员模范带头工作。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黄时敏     /黄时敏



外语学院团委

2016.10.31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