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党员之家

外语学院学生党员“先锋学子”教育活动暨武警少将汤秀庭专题报告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1-07

 

2016115日上午10点,外语学院与浙江大学选培办携手举办武警少将汤秀庭老先生的专题报告,报告在蒙民伟楼138会议厅举行,系外语学院学生党员“先锋学子”教育活动之一。会议由浙大学工部林伟连副部长主持,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沈燎出席。

活动伊始,学工部林伟连副部长宣布聘任汤秀庭少将为我校国防生思政教育导师,并颁发聘任证书。接着汤秀庭少将为我校师生做了名为:《树立终身人生价值观――请不要辜负你们的青春》的主题报告。汤老先生一生戎马、效力军旅,曾在南京军区、武汉军区、济南军区等多地任职,历任战士、班长、排长、指导员、团政委、师政委、省武警总队政委、国家黄金部队政委等职。他用其不凡的人生经历为大家深刻剖析了树立终身人生价值观的重要性,鼓励党员同学坚定信仰、捍卫尊严、从而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不辜负这宝贵的青春。

IMG_3051.png

QQ图片20161107095836.jpg

汤秀庭少将分三大主题进行了讲解:一、靠信仰的力量驾驭青春的选择。信仰是人生价值的追求所在,信仰是追梦的精神动力,信仰更是行动的力量之源。回顾我党的发展历程,英雄的壮举和斗志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没有坚定的信仰就没有共产主义事业的胜利。二、用胜战的热情来捍卫青春的尊严。中华民族曾经是一个让世界瞩目的民族,经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等多次战役之后的当下局势并不容乐观,南海、东海、黄海、台海问题仍然十分棘手,我们青年党员同学更加应当有长远和全局的眼光,树立远大理想和目标,是每一个青年学子应有的使命担当。三、凭奋斗的汗水实现青春的不悔。作为青年党员更应该严格执行党的组织和纪律,学习刻苦、训练艰苦、生活清苦,在吃苦中磨练自己。无论是在社会上从事什么岗位,都有自己的价值,坚定目标必然能够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最后,他还诚挚地告诫广大党员,不要在最能吃苦的时候选择了安逸!

整场专题报告氛围热烈,汤秀庭少将的语言朴实而严谨,充满了深刻的人生哲思,广大师生受益匪浅。整场报告在同学们一片热情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文:外语学院 姚源源 图:国防临床医学 董豫)

 

浙江大学外语学院

2016115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