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党员之家

2016级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生团支部举行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1-09

时光正好,我们大步向前―记2016级外应研究生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的大会上提到的“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伟大长征精神,2016114日下午,2016级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团支部结合自身发展状况,在团支书吴姣的带领下,团支部成员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月牙楼前的大草坪上,开展了一次主题为“增强支部凝聚力,建设学习型团支部”团日活动。

此次团日活动由班长和团支书负责组织,她们提前准备了活动所需物品并按需布置场地。本次团日活动的目的是通过学习交流,建设学习型团支部,践行长征精神。在活动的分享环节,每位同学都为大家分享了一本书、一个电影,亦或是一首歌、一个社会现象引发的热点。如班长沈梦婷推荐了鲍勃.迪伦的 I Want You,在优美的旋律中,大家一起去感受诗一般美的词;朱洁嫱和刘益光分别推荐了书籍《三体》和东野圭吾的系列书籍如《白夜行》、《解忧杂货店》等,鼓励大家多涉猎不同领域的知识;牛佳、虞妩哲和熊笠地分别分享了自己难忘有趣的经历,阐释了自己对生活的思考与感恩;阮吉飞推荐《黑镜》,引发了大家对网络暴力、舆论导向等热点话题的激烈讨论,并结合当下,谈到大学生们在面对诸如此类网络问题,应当保持头脑清醒,不人云亦云。大家在分享交流的过程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并从中学习内化。

为了增进支部成员情感,本次活动还准备了互动小游戏狼人杀,互动环节充满了欢声笑语。支部成员在团队默契配合、分析推理等过程中,锻炼了思维,加强了了解,这对建设团支部凝聚力具有极大帮助。最后,支部成员就开学两个月来学习生活上的问题,做了简短交流,针对学习、科研及生活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IMG_0860.JPG

本次团日活动主题从实际出发,贴合支部成员生活,活动气氛活跃融洽,人员参与度高,激发了支部浓厚的学习氛围,并增强了团支部凝聚力,取得了圆满成功。活动也给与我们启示,作为研究生,我们能将践行长征精神与实际生活结合,不断加强学习,展现浙大外院学子的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2016级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团支部

2016115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