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党员之家

外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1-10

2016年11月9日中午12:30,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东五306党员之家开展党支部活动。本次党支部活动以“一党员一党课”形式,集中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及会议精神。

1.jpg

首先,冯硕简单介绍了每届中央委员在任期内召开数次期中全体会议的主题及意义:一中全会与二中全会定人事,三中全会谋发展,四中全会抓政治,五中全会做规划,六中全会进行精神文明建设,七中全会总结展望。接下来,他着重讲解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背景知识以及主要内容。

2.jpg

接下来,朱毓秀简要介绍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重点强调了“严明党的纪律”这一部分。时代的发展会对党的纪律产生不同的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需要加强纪律建设,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当学习理论知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做出自己的贡献。

3.jpg

最后,陈佳倩就“六中全会后,怎样做好组织生活”的问题展开深入讲解。党的组织生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针对 “如何避免拍脑袋作决策”、“党员意愿如何充分表达”、“选用干部要注意啥”、“党员如何吾日三省吾身”等问题,陈佳倩结合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发表了自己切合实际而又创新独到的见解。

4.jpg

微党课讲解结束后,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应该向三位党员学习,既充分了解十八届六中全会的背景知识、重要意义,更要结合自身实际深刻领悟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在全面从严治党中获得巨大成就,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更是党的建设又一个里程碑,从“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角度加强对党自身的管理。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于律己,修身养德,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在生活与学习中,努力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学生党员。

                                                       

外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2016年11月10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