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党员之家

“让光辉的旗帜高高飘扬”记外语学院“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1-14

2016年11月11日下午1点,外语学院“两学一做”专题党课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褚超孚首先发表了开场致辞,为大家介绍了本次党课的主讲人,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同舫教授。本次党课的主题是“让光辉的旗帜高高飘扬――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中心组成员、在职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及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党课。

ͼƬ1.jpg

刘同舫教授首先强调了学习党章的重要性,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章程,是中国共产党自己的旗帜,是在全世界面前树立起可供人们用来衡量党的运动水平的里程碑。一个政党的前行,因有旗帜的引领而不会偏航;一个民族的奋进,因有旗帜的引领而注定辉煌。

他进一步提出,学习党章的重要性在于它是把握党的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准则;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坚持从严治党方针的根本依据;同时也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

ͼƬ2.jpg

接着,他从历史和现实两个方面,强调了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性和把马克思主义作为自己当家本领的现实意义。同时指出马克思主义是对时代问题有原则的彻底批判,它的当代意义取决于对时代问题的批判;取决于批判的原则性;取决于批判的彻底性。

ͼƬ3.jpg

最后,刘教授呼吁党员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不断锤炼看家本领。通过学习党章,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可以增强党员对党章的理解和把握,加强党性修养,促使党员学习践行新党章,争作优秀党员。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沈燎对党课进行总结,本次党课圆满结束。

                                                                                             

                                                                                                  (文/袁宁曦)

  

                                                                                  外语学院党委

                                                                                 2016年11月11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