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党员之家

2016级博士研究生团支部开展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1-15

 

为深入学习党的重要思想、提高在校学生对社会时事的关注,同时,也为了增进班级同学的团结和凝聚力,近日,2016博士生团支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团日活动活动。

虽然开学已过两个月,但由于大家专业方向不同,选的课程也千差万别,班上很多同学都只知其名,却不识其人。114日上午,由班长和团支书组织了一场班级破冰活动,地点选在东六219室。经过此番破冰”,大家纷纷表示下次路上看到不会再是“陌生人”了。

除大破冰外,团支部还组织开展了两次学习活动。第一次活动由班长王洁主持,观看《开学第一课》的长征系列故事。我们从小就听老人讲过各种有关长征的小故事,也从书本上、电视里有过一些了解,但是,听到86岁高龄的老人史林山用浓浓的乡音唱起了当年八路军叔叔教他的童谣,听他重述当年王二小和日军斗智斗勇的经过,大家还是觉得心里千般重。而听到南京大屠杀的幸存者夏淑琴叙述当年日军是如何蹂躏自己一家九口时,大家内心的怒火更是在熊熊燃烧。

看《开学第一课》.jpg

学习时事.jpg

第二次活动安排在1113号上午,此次学习的主要目的是提高大家对社会时事的关注度,并能提出自己的观点。刚过完双11,大家都买了一些东西,学校甚至都腾出体育馆来装快递。“要剁手了”、“这个月要吃土了”……类似的话在双11后不绝于耳。因此,本次学习的主题选择了与大家息息相关的双11购物节。今年的11,毫无悬念地一脚跨进了单日销售的千亿时代。我们首先集中看了今年双11统计出来的各类数据,并查阅了媒体关于该现象的反思,总结出以下几个问题并进行了讨论:我们如何更理性地购物?如何健全措施保障消费者在购物中的权益?面对假货、次品消费者应该如何应对?双11实际上是大型商家的狂欢节,而小型淘宝商家根本无法从中分一杯羹,这种越来越明显的差距又该如何解决?学习结束大家纷纷表示,这样一起关注时事新闻,分享自己观点的形式非常有趣,收获颇多。

 

 

2016级博士研究生团支部

20161114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