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党员之家

法日1601团支部举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1-21

2016年11月15日,法日1601团支部在小剧场学生活动室举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内容充实、丰富有趣,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全体支部成员在班长和团支书的带领下,积极地参与了本次活动。

1.jpg

在活动前期,支部成员就在线上和线下讨论了活动方案,决定以画长画卷的形式,结合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学习并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而真正的学会在日常生活中自觉、主动地遵守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核心内容,进一步加深班团凝聚力。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利用自身专业特色,利用多种语言翻译、绘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尝试在多种语言环境下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解读,从不同的方面来更加充分地理解其本质内容。

2.jpg

3.jpg

经过仔细的斟酌和推敲,同学们分别交流了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英语、法语和日语的译文,并与其官方译文进行对比。大家发现在不同语言的环境下,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描述也有细微的差异。在交流和探讨后,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随后,同学们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多语言文本写在了长画卷上,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加深对其的认识,此外,在绘画过程中,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也不断加深。

5.jpg

最后,在绘画完成之后,大家纷纷在画卷一端签下自己的名字,记录下了这一宝贵而又难忘的时刻。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活动结束之后,大家又在门外进行了合影,作为留念。本次活动很好地调动了同学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性,寓教于乐,也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多思、多学、多看、多想。



外语学院本科生法日1601团支部

2016.11.21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