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党员之家

英语1601团支部开展“回顾红色记忆,增强班级凝聚”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1-21

2016年11月18日,外语学院英语1601团支部在浙江省博物馆武林馆区开展了支部第一次主题团日活动。在前期的准备过程中,同学们就积极讨论此次的活动形式,最终大家决定以参观主题博物馆的形式进行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回顾红色记忆,增强班级凝聚”。目的是通过回顾近代革命历史来培养团员们的责任感,并增进班级同学之间的感情与凝聚力。

18日下午,同学们在博物馆门口集合。为了加强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大家首先参观了以《钱江潮――浙江现代革命历史陈列》为主题的二楼展厅。进入二楼,映入眼帘的就是正红的“钱江潮”三个字。“钱江潮”既指明了地点,又表明了红色革命浪潮宛如钱塘江潮水般势不可挡。

1.jpg

    随后,博物馆的展厅以南湖游船上的中共一大拉开序幕,到土地革命风暴,进而到抗日烽火直至走向解放。同学们在展厅里缓缓前行着,讨论着,思考着。有的展览模块采用了3D投影的方式,声、像、图还原出真实的历史场景,激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

  2.jpg

图像投影与道具相结合真实地还原了革命烈士身陷牢狱的场景,图片、图标和实物资料相结合多方面体现了当时抗战举步维艰的情况,游戏测试机器扩充了同学们的知识面,检查了学习成果。同学们在了解相关知识背景的同时,也利用博物馆先进的技术积极参与进来。

3.jpg

    最后在布满云朵的蓝天油漆画下,中国走向了解放,同学们也走出了那段充满红色记忆的岁月。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在博物馆门口做了一些游戏,也进行的深入的交流。这些游戏无形之间拉进了同学们的距离,广场上时不时传出同学们欢乐的笑声。

4.jpg

  天气正好,同学们的笑容正晴,如此再好不过,也希望大家都能在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中有自己的感受和体会,在今后的日子里不忘历史、继续前行。

外语学院本科生英语1601团支部

2016.11.21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