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党员之家

2016级英语笔译研究生团支部开展“重温长征路,共享同学情”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1-23

今年正值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此,16级英语笔译团支部于1119日特地联合浙大16级机械班的同学一起举行了重温长征路,共享同学情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16级英语笔译班团支部策划,浙大16级机械班的同学协办,从筹备到活动举行一共历时两周。活动当天,两个班级的同学一起聚在致青春小屋,一起重温红军长征那段艰苦又感人的长征历程,分享自己学习生活中的点滴。在休息的时候,大家一起互动游戏,一扫平日里的拘谨和压力,全身心的沉浸在与同窗相聚的美好情谊中。

图片2.png

 

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就是长征诗歌翻译的讨论会。由16级英语笔译班的同学牵头, 大家每人都选出了一首自己最喜欢的与长征有关的诗歌,一起欣赏,一起研讨。在对那段艰苦卓绝的红军长征历史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之后,大家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每个人都翻译了一首长征诗歌,以此来表达大家对于那段红色记忆的缅怀(下面这首是由16级英语笔译班苏敏同学翻译)。

 

《无题》――聂荣臻

安顺急抢渡,

大渡勇夺桥。

两军夹江上,

泸定决分晓。

 

Untitled

Nie Rongzhen

 

Speedily we crossed the river in Anshun.

Bravely we strove for Luding Bridge.

When two armies lock in battle on the river,

The result will only be unveiled on Luding Bridge.

 

通过这次活动,两个班级的同学之间的情谊也更加的浓厚了。大家在欣赏创作诗歌之余一起参与了一些破冰的游戏。16级英语笔译班的沈晓云同学在台球桌上与机械班的朱峰一起切磋球技;KTV里的王佳楠和应梦佳一起唱红歌;桌游边上,两个班的同学斗智斗勇,难分伯仲......

此次由16级英语笔译班团支部举行的团日活动给两个班级的同学留下了难忘的回忆。大家不仅对于80年前的那段红军长征的伟大历程有了更加深刻感性的认识,而且增加了对于自己身边同学的了解。长征精神,同学情谊不知不觉中在一个欢乐的周末被铭记在了每一位16级英语笔译班团支部成员的心中。

图片5.png

 

2016级英语笔译研究生团支部

(文/ 谢宏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