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国际行动理事会秘书长托马斯奥克斯沃西在浙大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1-28

11月27日下午,国际行动理事会秘书长托马斯・奥克斯沃西以“行星/人类健康:连接与责任”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圆正・启真酒店四楼梨洲厅举行。

image002.jpg

国际行动理事会联席主席、爱尔兰前总理伯蒂・埃亨、哥伦比亚前总统安德烈斯・帕斯特拉纳、世界领袖基金会秘书长汪灿与哥伦比亚前总统助理文璐子到场。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国际组织人才精英班的师生们参与了这次学术报告,并就这一议题与嘉宾们进行了互动。报告会由国精班学生马清铨主持。

image004.jpg

国精班学生马清铨主持报告会

“事实上,我们所处的自然环境与我们的健康之间有着很大的联系。”托马斯・奥克斯沃西说。他表示,整个人类社会,尤其是中国,已经在一系列议题,比如贫困与健康上做出了显著的贡献,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效。我们目前正拥有更高的预期寿命与健康状况,这使得我们相信我们能在这一方面取得成功。

但是,目前人类社会也正面临着一系列的挑战,托马斯・奥克斯沃西说。他表示目前人类向自然环境索取了太多的资源,以至于我们正在消耗我们后代本应享有的资源。因此,我们正受到自然的“惩罚”,面临一系列环境与生态问题,就如渔业资源枯竭、水资源短缺,这些问题为人类的发展带来风险,同时影响到每一个个体的健康。

image006.jpg

托马斯・奥克斯沃西作报告

“比如北京的雾霾,这对于人体健康就有着潜在的危害。唯一比北京空气质量要差的城市就是新德里了,但我们显然不想在这个方面争第一。”

就如何解决这一系列问题,托马斯・奥克斯沃西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他表示,中国古代道教“天人合一”的朴素思想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思考的角度。他还介绍了国际行动理事会在这一方面所做的工作,并以物种灭绝问题为例作了分析。

image008.jpg

嘉宾回答国精班学生提问

在报告最后,托马斯・奥克斯沃西为行星与人类健康的改善提出了积极的展望。在中国与其它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在中国哲学的结合下,在人类了解并实现共同的责任下,人类将拥有更好的未来。

image010.jpg

托马斯・奥克斯沃西与外语学院副院长李媛交流

国际行动理事会是一个建立于1983年的国际组织,旨在集中一些前国家主要领导人的经验、智慧与力量,为人类面对的一系列政治、经济与社会问题提供思路。

image012.jpg

嘉宾们与国精班师生合影留念

 

(撰稿/徐伟钦  摄影/邹修睿、郑瑞)

外语学院

2016年11月28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