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动态

系所动态

浙江大学第二十七届国际文化节之“中西语言对比讲座”顺利进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2-27

2016年12月14日晚,国内知名西班牙语教授、西班牙皇家语言学院院士陆经生教授为外语学院西班牙语专业的学生做了名为“语距距离:中西语言对比”的讲座。

一进会议室,陆经生教授就亲切的和大家问好,询问大家的学习进度,以及学习中所遇到的困难。拘谨的气氛立刻得到了化解,学生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和困惑。

1.jpg

讲座开始,陆老师先为大家介绍了近一百年来语言教学方法的演变,对比了不同教学法的优缺点,并提出了符合当代中国学生的西班牙语教学法。陆老师指出,要学好西班牙语,必须了解中文和西班牙语的异同之处,排除母语的干扰,有针对性的解决中文母语者学习西班牙语出现的问题。

此外,陆老师用大量的数据和例子论证了中文、英文和西班牙语之间的异同之处,指出英文有时也会对西语学习造成某些误导。

最后,陆老师针对这些困难,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给同学们介绍了各种行之有效的西班牙语的学习方法。

2.jpg

讲座上,学生们聚精会神,并对许多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讲座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顺利结束了。

 

 

西班牙语语言文化所

2016.12.27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