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动态

系所动态

法语语言文化研究所师生与校友艺术展开幕式成功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4-01

41日上午10时,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法语语言文化研究所师生与校友艺术展开幕式于紫金港基础图书馆三楼国立浙江大学厅圆满举行。

file.php?cmd=download&id=144418

首先,外语学院党委书记褚超孚教授为开幕式致辞。褚超孚介绍了外语学院以及法语所的历史、现状与精神理念,表达了对艺术展成功举办以及对法语所发展的美好祝愿。之后,法国著名作家、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勒克莱齐奥先生与法国著名作家、费米娜文学奖得主福雷斯特先生分别为开幕式致辞。勒克莱齐奥先生围绕艺术展就大学的作用、文学艺术与教育的关系等问题发表了演讲。而福雷斯特先生认为法语所师生艺术展抹去了不同身份、不同代际、不同类别的艺术以及艺术作品本身和艺术批评的界限。此外,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许钧先生、南京大学黄荭教授、上海法国领馆教育领事以及其它到场嘉宾都一一为开幕式致辞。许钧先生认为,任何语言的背后都深藏着一个国家的文学、艺术、思想和文化,外语学习者应当用发现、思考、创造的眼光去看待外国的语言与文化。最后,参加开幕式的嘉宾、老师与学生一起观看了艺术展的短片,并一起欣赏了参展的作品。在热烈的掌声中,开幕式圆满结束。

开幕式2.jpg

此次艺术展收集了法语所历届师生各类艺术作品共计40余件,涵盖摄影、绘画、电影、舞蹈、设计、诗歌等多种形式。作为法语所师生对浙江大学120周年校庆的献礼,此次艺术展展现了二十多年来浙大法语人的风采,更表现了浙大师生对学校的一份深情。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法语所师生能齐心协力,更上一个新台阶,为学校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file.php?cmd=download&id=144420

 

外语学院法语语言文化研究所

201741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