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动态

系所动态

黄荭教授中国当代作家在法国的译介和接受学术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4-04

  

2017331日上午,南京大学法语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黄荭女士给浙江大学的师生们带来了关于“中国当代作家在法国的译介和接受”的讲座。

2017-3-31 黄荭老师讲座1.jpg

黄荭教授从法国的出版社、网站、媒体、书展、译者等多个视角分析中国当代作家在法国翻译与接受的情况,她认为中国当代作家在法国的译介依然是相当不够的。莫言、毕飞宇、苏童、余华、阎连科等中国当代作家在法国的译介与接受还是相当小众的。在事实分析的基础上,黄老师结合当下“中国文化走出去”的时代文化背景,从选题、翻译、出版、推广等环节分析了中国当代文学走出去遇到的问题、机遇和挑战。黄荭女士语言风趣生动,分析严谨,思考深刻,很好地帮助师生们了解中国当代文学在法国的译介情况。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提出各种问题,黄老师一一耐心解答。

2017-3-31 黄荭老师讲座2.jpg

讲座最后,黄荭老师表示此次浙大之行非常愉快,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来到浙大,与文学、翻译爱好者进行交流。讲座在笑声与掌声中顺利结束。

 

法语语言文化研究所

201741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