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专栏

浙江大学外语学院求是人文发展基金正式成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4-05

41日,浙江大学外语学院求是人文发展基金成立仪式在紫金港校区隆重举行。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宋永华,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何莲珍,浙江大学人文学部主任黄华新,浙江大学人文学部副主任、外语学院俄语所所长王永,外语学院院长程工,外语学院党委书记褚超孚和基金捐赠方校友代表出席仪式。

外语学院求是人文发展基金是由何飞龙、陈雪源、杨旭明、沈维军、金永胜、李亚君、叶胜虎7位浙江大学外语学院校友发起成立,众筹基金370万元。基金旨在支持各项人文类活动的举办,主要包括举办“求是杯”国际诗歌创作与翻译大赛,邀请国内外知名作家、诗人、艺术家及相关领域专家来校讲学,以及举办其他与人文学科发展相关的活动。

成立仪式上,何飞龙、陈雪源、杨旭明、沈维军、李亚君、叶胜虎6位校友分别向学校捐赠,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宋永华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与捐赠校友们合影留念。

                                             


file.php?cmd=download&id=144466


第二届“求是杯”国际诗歌创作与翻译大赛由“求是人文发展基金”全程提供资金支持。大赛旨在促进诗歌创作与文学翻译和研究的融合,让诗歌成为国际文化交流与传播的媒介,提高学生的人文和艺术素养,助力大学的校园文化建设。本届大赛共收到2976参赛作品,作者和译者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的580所高校。41日下午,大赛颁奖典礼在紫金港校区隆重举行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勒克莱齐奥先生应邀专程前来出席颁奖典礼,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讲掀起了颁奖典礼的高潮。

207737382586422406.jpg


诗歌大赛不仅带动了诗歌创作,推动了诗歌传播,促进了诗歌乃至文学研究,更是显著提升了人文学科的社会影响力。相信,“求是人文发展基金”将进一步助力诗歌创作与翻译大赛,推动浙大人文学科的发展,推动优质校园人文生态环境的建设。

file.php?cmd=download&id=144469

 

外语学院

201745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