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动态

系所动态

德国学研究所接待德国学生代表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4-17

 

45日,德国学研究所又一次迎来了远道而来的德国学生代表团。来自德国Krefeld8所文理中学的22名高中生在Gymnasium  Am Moltkeplatz文理中学的校长Dr. Rademacher博士德语教Kamp女士以及中文教师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姐妹中学杭州学军中学做短期交流访问。在杭访问日程中,非常重要的一个项目是参观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并与浙大德语专业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亲切交流。

     外语学院团委书记沈晓华老师亲自迎接了这批德国师生,并将他们带到德语专业核心课程《经济德语II》的课堂上,与选修该课程德语专业1520余名同学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在交流中,同学们丝毫没有语言和国界的阻碍,大家三五成群,就中德青年共同关心的话题开展了积极的讨论,德语专业的同学们把《经济德语II》课堂上学到的贸易商务和国情知识灵活自如地运用到语言交流实践中,受到了德国师生的高度评价。德国同学热情地向中国学生展示了他们的旅行照片,并对这次中国之行给予了高度赞扬。

   

IMG_20170405_100451.jpg


交流结束后,德语班学生陪同德国学生代表团参观了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大家由东五教学楼出发,穿过东一教学楼来到启真湖畔,行走在春日暖阳中,感受融融暖意。在咏曼阁边,大家共同拍照留念,记录这次难得而更显珍贵的相遇。

稍作休息后,大家来到浙大图书馆,在参观法语语言文化研究所师生与校友艺术展。在展品陈列区,大家欣赏了法语专业师生和校友所创作的各类文学、艺术和摄影作品它们深深吸引了这些热爱中文学习的德国学生。大家在观赏中互相交流和切磋,整个过程欢声笑语不断,德国生代表团中有不少学生表示等他们大学毕业后也愿意来浙大学习汉语及中国文化。

微信图片_20170412095031.jpg



12时许,在杨老师的带领下,师生代表团站列整齐,并用中文齐声对中国师生说:谢谢!再见! 我们的心里也泛起了层层暖流。我们目送他们上车,但因为不舍,我们长久驻足,直到车子驶远。这天阳光很明媚,留下一片斑驳的影子和愉快的回忆。

微信图片_20170412095036.jpg

 

 

                                                                                                                                                                    德国学研究所

                                                                                                                                                                   2017年4月14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