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动态

系所动态

法语专业举办校友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4-24

421日上午1000,两位法语专业校友在东五-310向法语专业大四学生分享了她们的留学及工作经验。

王子竞,2007年于浙江大学法语专业毕业,现在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任职。王子竞校友主要向大家介绍了一下她从事的工作。并从工作经验、工作态度、工作能力等方面提出了见解。她讲道,一个人不要太高估自己,也不能过于低估自己,要学会踏实做事,耐心细致,肯吃苦,多学习,逐步积累工作经验;工作中拥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较高的学历水平是很好的,但是必须要进行亲身实践,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占得一席之地;同时,面对工作压力,必须要平衡自我的心态,正确评估自我。

王�,浙江大学11级法语专业学生,硕士毕业于波士顿大学。王�校友主要和大家分享了自身的留学经验。她自身比较注重对所学专业的兴趣与专业的就业前景。因此,在求学过程中,她本科主修法语,辅修公共管理,硕士又转专业学习了新媒体和计算机专业。她告诉大家要多进行尝试,多学习新知识,不懂之处需要及时向老师请教,提出与解决问题。

最后,同学们也针对留学与工作方面的问题向两位校友请教,校友们也就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整个分享会十分融洽与活跃。通过此次交流会,让同学们知晓了更多有关留学和工作方面的经验,可谓获益匪浅。

IMG_7307.JPG

法语语言文化研究所

2017424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