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动态

系所动态

法语所顺利举行勒・克莱齐奥主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0-18

法语所顺利举行勒・克莱齐奥主题讲座

 

    2017年10月13日上午,法国萨瓦大学副教授克洛德・卡瓦莱罗(Claude Cavallero)为法语所师生进行了主题为“从小说到现实 勒・克莱齐奥,一个作家面对历史的姿态”的专题讲座。

    克洛德・卡瓦莱罗先生是国际勒克莱齐奥研究会创立者、主席,任《勒克莱齐奥研究》杂志主编,对勒・克莱齐奥以及他的作品有十分深入的研究。在本次讲座中,克洛德・卡瓦莱罗教授从勒・克莱齐奥的作品入手,以萨特提出的介入文学观点为根据,分析不同历史时期勒・克莱齐奥作品背后所折射出的历史问题和现实问题。


1508288523(1).png

    

    克洛德・卡瓦莱罗先生以其广博的见识、深厚的学术底蕴和独特的文化视角深深吸引了每一位听众,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请教诸如介入是否仅限于文学领域、介入文学如何进一步解读等问题,克洛德・卡瓦莱罗教授也一一做了详尽的解答。

    近两年,勒・克莱齐奥先生先后两次来到浙大,与浙大师生展开了良好的互动。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其作品与思想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最终,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法语所

2017年10月15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