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外语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开展十九大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0-30

  

   10月27日中午,浙江大学外语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邀请德育师张慧玉为支部讲授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进新时代”的十九大专题党课。

   张老师结合她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为大家生动地讲授了这次党课。这次专题讲课传达习主席在十九大开幕式上的报告精神,详解十九大提出的四个新概念: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张老师的讲授反响热烈,支部党员对党课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并结合对十九大报告的阅读学习发表心得体会。

   新闻稿图1.jpg

    新闻稿图2.jpg

   支部副支书毕鹏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国家发展的关键期,更要透彻深入学习十九大的相关精神,理论联系实际,不忘初心,牢记自己的使命,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研习十九大相关精神,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向身边的同学传播正能量。

   2017级博士生刘金路认为,我们党的十九大报告谋划了新布局,引领了新未来。作为新时代语言学专业的博士研究生,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指导下,为我们复杂而颇具魅力的汉语研究增砖添瓦,为中文走向世界,开启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而奉献微薄之力。

2017级硕士生宁韬认为,九十六年的筚路蓝缕,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信念,永不懈怠的奋斗,造就了党今日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具有洞察时代变化的眼光。将我们的学习与科研与国家和社会的发展需要紧密结合,为中国梦的实现献出一份力量。

组织委员杨美玲认为,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本质的特征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因此我们大学生党员要紧紧跟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未来的发展中,要想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大学生党员也同样要紧紧跟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017级硕士生杨纯纯认为,这次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研究生党员,这句话的理解就是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入党动机,保持党员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只有时刻提醒自己为什么出发,才能在未来的道路上走得更直、更稳。  

   随后,支部书记胡琼介绍学院两委候选人和党代会筹备。支部党员都明确了学院两委候选人的情况,为后续更好的行使选举权做好了准备。

 

外语学院第六党支部

2017年10月29日

(欧阳静慧/文 方圆圆/图)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