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之家

工会之家

亚欧语系快乐工作坊:给学术研究注入快乐的元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0-30

1026日中午,亚欧语系快乐工作坊首次活动如期在外语学院东五青荷吧举行。本次工作坊有幸邀请到了外国文学研究专家聂珍钊教授、吴笛教授出席,亚欧语系和外国文学所的老师、研究生共40余人参加。工作坊由系主任王永教授主持。

首先,法语所史烨婷老师分享了《莫迪亚诺小说的时间书写》一文的写作思路,介绍了莫迪亚的创作,解析了其作品中的时间表现形式,时空关系等问题;俄语所姜磊老师分享了《俄罗斯文学中的高加索文本研究》的选题,对高加索这一特殊地理形象和文化空间的内涵,俄罗斯文学中高加索形象流变、高加索文化镜像下的俄罗斯形象演变等问题进行了阐释;德语所刘永强老师分享了《霍夫曼斯塔尔哑剧<学徒>中的语言批判与身体表达》一文,从剧作《学徒》出发,以期证明霍夫曼斯塔尔创作中的“失语问题”问题并不成立,论述了身体表达与语言之间的关系,身体表达的表现特征等问题。

&#892;&#428;.jpg

吴笛教授从三位老师的分享话题出发,指出书写学术论文和学位论文的核心点――集中解决一个问题,并强调科研项目选题则要注重历时角度的梳理应与公认的文学史观相符,且要注重选题的现实意义。聂珍钊教授则指出论文和选题中关键术语清晰界定的必要性,强调理论建构对于论文和项目选题成立的决定性意义。

快乐工作坊不仅给青年教师提供了分享写作思考的机会,营造了师生们相互交流的轻松氛围,更聆听了专家的深刻点评和宝贵经验。学院工会重视青年教师发展,对本次活动给予大力支持。

 

外语学院工会

亚欧语系

20171027

(文/  姜磊)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