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动态

系所动态

俄语所博士生李昊天同学受邀在莫斯科大学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1-02

2017年10月26日,我院俄语所15级博士生李昊天同学(其导师为王永教授)受邀赴莫斯科大学做了名为《俄罗斯媒体中的俄罗斯、中国、美国三国国家形象对比》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系莫斯科大学公共管理系数学方法和信息技术教研室主办的“管理学中的数学方法和信息技术”研修班系列讲座之一。研修班学员由来自莫斯科大学、莫斯科语言大学、俄罗斯科学院的老师、博士生和硕士生组成。在俄罗斯科学院哲学研究所进修的李昊天同学受到教研室主任尤里・尤里耶维奇・彼得乌宁教授的邀请,在莫斯科大学人文综合楼做了持续一个小时的学术报告。

报告伊始,俄罗斯科学院哲学研究所逻辑学教研室主任、李昊天同学的联合培养博士国外导师弗拉基米尔・伊万诺维奇・沙拉克研究员对该同学从事的研究领域做了简要介绍。李昊天同学在报告中详细地介绍了如何搜集海量的媒体报道文本、建立不同的概念范畴、使用现代的内容分析方法从价值观、动机等文化-政治评价系统分析俄、中、美三国在俄罗斯媒体中的国家形象。报告结束后,听众们意犹未尽,与李昊天同学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俄语所博士生的此次报告不仅加强了与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研究者的交流与联系,而且反映出浙大俄语学子出色的外语应用能力和前沿的学术水准,展现了浙大外语人的风采。

 

 

俄语所

2017年11月2日


文:薛冉冉 李昊天

供图:李昊天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