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外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1-03

2017年10月29日,外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了一次小组学习会,围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进行了探讨。

ͼƬ1.jpg

支部成员认为,要读懂十九大精神,必须读懂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这五年,这是贯彻十九大精神必须把握的重要基础。过去这五年,在“中国梦”伟大愿景的引领下,我国朝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勇敢迈进,形成了完整系统的治党治国科学方略,改革也得到进一步深化。我国经济转型取得了重大进展,深化改革释放了巨大红利,反腐更是为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官场生态环境,我国政治文明建设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总体来讲,全面从严治党开创的崭新格局推动我国各项事业不断发展,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实现了健康有序的推进,为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发展扫除了障碍、夯实了基础、坚定了方向。

支部内上官心茗、张颖、张娟、袁宁曦、孟世颖等党员同志陆续进行了发言,他们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在新的历史时期里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孙新松同学的发言进一步解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基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战略基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表述是关系全局的历时性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立足于新时代下社会主要矛盾的历史性变化,基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定位,大学生党员同志应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ͼƬ2.jpg

最后,支部书记上官心茗对学习会进行了总结,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事关党和国家的未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作为大学生党员,她要求支部的同学们都能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坚持中国特色主义道路,相应党的号召,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本次学习会只是领会十九大精神的开始,党小组将陆续举办系列活动进一步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用实践书写精彩篇章。

 

外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2017113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