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弘扬红船精神,提升党性修养”书记培训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1-27

20171124-25日,外语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前往浙江嘉兴开展集中轮训。培训内容包括“红船精神”理论教学、“重走一大路”现场教学等。

在开班仪式上,嘉兴学院南湖干部学院院长、党委书记潘泽谷首先致辞,他介绍了南湖干部学院的历史和现状,结合此次培训的主题简要介绍了“红船精神”的实质内涵,并对外语学院书记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外语学院党委书记褚超孚进行了动员讲话,指出此次集中轮训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学校“双一流”建设,要围绕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学院“三全育人”来进行。最后,潘泽谷书记向褚超孚书记授班旗。

图片2.jpg

开班仪式结束后,浙江农林大学党委副书记史永安进行了“怎样做个好书记”的理论教学。从“充分认识高校党支部现实地位”、“深刻分析高校党支部存在问题”和“切实增强高校党支部的战斗力”等三方面进行讲述,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很有指导意义。

1125日上午,全体学员乘船前往南湖参观“红船”进行现场学习。随后,学员们又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新馆,按照历史发展顺序聆听讲解,包括 “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成立”、“十三位代表生平事迹介绍”、“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等六个部分。走出纪念馆,全体学员在褚超孚书记的带领下,在党旗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1.jpg

25日下午,嘉兴学院南湖干部学院红船研究中心的孙宝根教授进行了“红船精神与不忘初心”主题的讲座。他首先介绍了中共一大召开的时代背景和历史条件,详细讲述了一大的过程、内容和成果;随后阐释了“红船”精神的内涵、意义以及在新时代的价值。讲座史料详实、研究透彻,让学员们对红船精神的历史由来和时代价值有了更深的了解。

图片3_副本.jpg

随着讲座结束,此次轮训也进入尾声。在结业仪式上在职教工第五党支部书记陈新宇、退休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周荣娣和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承雯珊分别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学习收获很大,受益匪浅。随后,褚超孚书记总结发言,他鼓励参加轮训的书记们要将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铭记于心,结合本职工作将党建工作推向新高度,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党员同志的领路人、带头人,做群众们的知心人、贴心人。接着,嘉兴学院南湖干部学院副院长陈红新用三个“好”总结了此次培训:“时机好”,贯彻落实十九大思想以及总书记在嘉兴南湖的讲话;“主题好”,将“红船精神”发扬光大;“效果好”,虽然安排紧凑,但培训圆满成功。最后,陈红新院长向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此次培训班圆满落幕。

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弘扬红船精神,提神党性修养”书记培训班是2017年度学院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集中轮训,党支部书记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积极主动将学习和感悟内化于心,转化到实际的学习和育人工作中,做“红船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实践者。

 

 

                                                                                                         外语学院党委

                                                                                                       20171126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