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动态

系所动态

法语专业同学获得第八届高校法语能力挑战赛三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1-29

 

法语专业同学获得第八届高校法语能力挑战赛三等奖

 

第八届高校法语能力挑战赛于2017年11月25日在武汉大学举行,我院法语系三位同学2014级贾宇帆、2015级尹方非、2016级羊靖乐参加了本次大赛并荣获三等奖。

1511918184(1).jpg

 

“高校法语能力挑战赛”由武汉大学法语系、武汉大学法语协会联合法国驻武汉领事馆、法国高等教育署及法语联盟共同举办。参赛学校有北京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等全国14所高校。各校法语系派出一支代表队,每队由三名本科生组成。比赛分为三轮,第一轮为听写,难度介于专四与专八之间;第二轮为百科知识竞答,分为轮答和抢答,题目涉及法国政治、经济、文化的方方面面;第三轮为四分钟的法语短剧表演。在比赛过程中,三位同学展现了良好的法语语言能力,获得评委老师的好评。尤其是在百科知识竞答环节表现优异,名列第一,展现了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学生丰富的知识储备和较强的综合素质。

 

1511918081(1).jpg

本次是法语所同学第二次参加该能力挑战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法语系的同学将取得更大的进步!

 

法语所

2017年11月28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