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外语学院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暨“两学一做”、“先锋学子”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2-0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外语学院于2017年12月1日下午在于子三报告厅召开了学习十九大精神暨“两学一做”、“先锋学子”专题讲座,邀请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彦教授做题为“新思想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书记褚超孚主持会议,外语学院师生400余人出席并认真聆听了该报告。

ͼ1.jpg

报告伊始,张彦教授向大家阐释了报告主题“新思想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的丰富内涵,即以新思想为指引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赋予共产党人新使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准确而精炼地传达了十九大精神的鲜明特征,并指出了十九大会议的召开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重要意义。

报告主要从两个方面介绍了十九大的相关情况。张彦教授首先从宏观的角度为全院师生梳理了十九大的相关信息,如大会在政治、理论、实践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果,大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八个“深刻领会”主要内容,以及习总书记提倡的“红船精神”所体现出的首创、奋斗、奉献精神等等,全面又生动地向大家展现了十九大精神的要义。

在全面了解会议精神的基础上,报告的第二部分着重介绍了十九大最富特色和亮点的部分,即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张彦教授从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过程、现实根基、特点把握、关系梳理、解决的现实路径等五个方面对这个部分进行了深入解读。

ͼ2.jpg

张彦教授从日常生活出发,以亲身经历和风趣的事例为师生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容丰富而又不失幽默,现场师生反响热烈,受益颇多。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师生员工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先锋学子”教育活动的重要实践。此次专题报告是外语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院范围内宣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后续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外语学院党委

                                                           2017年12月4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