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外语学院举行“两学一做”、“先锋学子”培训之书记十九大报告解读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2-15

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是外语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先锋学子”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外语学院于2017年12月15日下午在西二313教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两学一做”、“先锋学子”书记十九大报告解读专题讲座。外语学院党委书记褚超孚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沈燎主持。外语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委、学生会、研博会三大学生组织骨干和班团骨干代表出席报告会。

讲座伊始,褚书记首先强调了十九大报告的重要地位和深远意义,殷切希望在座全体党员、非党员同学认真阅读学习十九大报告全文,不断提升自身的党性素养。

微信图片_20171215165132.jpg

随后,褚书记从“中国当代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及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五位一体’战略布局”、“新时代的国防、港澳台和国际问题”、“坚定不移从严治党”六个方面为大家全面深入地解读十九大报告的内容。

讲座系统地梳理了报告的结构、特色,我国过去五年所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的辉煌成就,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判断依据和重大意义,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步走”新征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容以及社会新时代的基本方略等等。讲座内容丰富详实,生动有趣,让在座的同学们对十九大报告内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效果显著。

最后,沈燎副书记总结发言,要求在场学生们能认真整理学习心得体会,继续学习十九大报告,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呼吁外语学院全体学生都参与到学习活动中来!

微信图片_20171215163427.jpg

                                            外语学院研究生党总支

                                            外语学院本科生党总支

                                            2017年12月15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