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外语学院举行教职工学习“十九大”精神暨“两学一做”书记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2-25

       1222日,外语学院在东六227会议室举行了教职工学习十九大精神暨两学一做专题讲座。会议由学院在职教工党总支书记方凡主持,学院党委书记褚超孚主讲,全体在校教职工和部分退休党员代表参加。

 3.jpg

首先,方凡介绍了此次专题讲座的背景和意义,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接着,褚超孚带领大家回顾了十九大的会议主题和主要成果,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重大意义。讲座主要围绕中国当代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报告的结构和特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及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五位一体”战略布局、新时代的国防、港澳台和国际问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五个方面展开。重点梳理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及其引起的工作着力点调整,对世界形势和格局将产生积极意义。比如,高铁的输出、“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亚投行的运行等已经对世界产生重要影响。

 2-书记.jpg

在讲到新时代“五位一体”战略布局时,他重申了习总书记强调的“要用制度体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政治制度不能定于一尊,不能生搬硬套外国模式;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等。

褚超孚书记深入浅出的诠释、精准精炼的讲解,让广大教职工受益匪浅,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学院也将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让十九大精神引领各项工作发展再上新台阶。

4.jpg


                                                                                                                                         

                  外语学院在职教工党总支

                                外语学院退休教工党总支

                                      20171222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